pic in 台北之音/感謝最真的彭游家豪熱情贊助




他們都說,情歌最偉大 愛過的人聽了會融化
他們也說,情歌最可怕 不懂的人只會看笑話



我說,情歌,之所以動聽、之所以耐人尋味 一定有些旋律讓你感受深刻

一定有些歌詞寫進你的心坎裡。



他,有『情歌巨人』的稱號,留下深刻的印象從他發行【下沙】專輯

開始,那次有機會參加到他在中部的簽唱會,他從傍晚簽到天黑

他的認真與親切,如今回想起來像似昨日重現一般~他是

游鴻明



從2000年往前推到1994年的【戀上一個人】相信

還是很多人到ktv必點的經典歌曲之ㄧ;『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最早把這首歌唱紅的是裘海正。專輯的最後『晚安,納桑嘛谷』

是一首曲風比較輕快的溫馨小品,〝納桑嘛谷〞是泰雅族話

意思是〝我的家〞,快樂的結束之後來到1995年的【愛一回傷一回】

同名單曲『愛一回傷一回』、『你連笑起來都不快樂』Do you remember?

1998年【一天一萬年】有同名主打『一天一萬年』,『愛我』.

『若是我回頭來牽妳的手』我比較熟悉的分別是柯以敏以及洪榮宏的版本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99年有『五月的雪』、『孟婆湯』、

『愛已到底』。回到2000年的【下沙】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

除了『下沙』還有『21個人』、『尋你』、『落單的候鳥』以及

今天音樂記事的主題曲『國王的新歌』這些都是我對游鴻明的歌曲在

2000年以前的最佳記憶。





參加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我給了【呼彭喚游】

julia彭佳慧跟游鴻明。那晚在興大的演唱會至今仍讓我記憶猶新,

感覺很像搭乘時光機欣賞一場浪漫的愛情音樂劇,感動的讓人頭皮發麻的、

高亢的讓人放聲尖叫加掌聲的,感人肺腑卻......讓我笑到流眼淚的求婚記;

場景設計像是〝華麗〞的公寓,『樓下那個女人』彭佳慧與樓上那個男人

游鴻明情歌一首接一首編織著他和她的愛情音樂故事。





演唱會中,游鴻明有一段只用吉他伴奏,『國王的新歌』做為開場

旋律簡簡單單,國台語雙聲,感動滿載...



我用一支吉他 為你寫情歌 一段旋律 想甲半瞑半
熬過了多少苦夜 彈斷了多少白髮的情話 每句都是掙扎


我用一段性命 完成這條歌 望你唱乎 心愛的人聽
無論是哪種語言 只希望替你表達出 想要 想說的話


深刻寫出創作者用生命寫歌 只為了讓聽歌的人有所共鳴

我常說,一首經典的歌曲...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被喜愛音樂的我們遺忘



因為,一首歌曲它可能不再只是一段歌詞

跟好幾個音符組成的旋律



它,代表著每個成長歷程的『代表作』

更是別人無法參與的記憶與回憶





今天,音樂記事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歌曲來自游鴻明

收錄在【下沙】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曲『國王的新歌』

希望愛音樂的你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i1986 的頭像
    miki1986

    MiKi @【豬式慧社】

    miki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